• 实验室管理制度

    1.所有研究生以及其他在本实验室从事科研或其他学术活动的人员,须严格遵守本实验室的所有规章制度。
    2.所有研究生实行导师负责制度,其任何行为均由导师负责。
    3.使用仪器必须严格遵守有关规章制度,并听从相关负责教师或人员的指导和安排。
    4.实验员要保证实验室的所有仪器设备完好无损,做好技术保障工作;确保在一定的范围内配合指导教师合理指导科研人员的开放课题等。
    5.研究生在进入开放实验室前,应阅读与实验内容有关的文献资料,准备好实验实施方案,做好有关实验准备工作。
    6.使用仪器时认真操作,及时记录;仪器出现故障应及时停机并立即向仪器负责人报告;仪器使用后应在指定的记录本中登记仪器运行情况,并认真管理,保持仪器内外的清洁。
    7.不可擅自将仪器借出或搬到其它实验室。
    8.禁止在实验室内吸烟、吃零食,要摆放好实验物品,保持室内卫生清洁,杜绝其它事故的发生。
    9.有遗失或损坏仪器者,依据本实验室有关规定处理。
    确保安全,注意卫生。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,不准违规操作;保持实验室整洁、科学、规范、文明、有序的工作环境。